Wednesday, February 28, 2007

電腦白痴

與一位男演員談電腦呀、遊戲機、手提電話的問題,他回我一句︰在女仔中你都幾IT。我說︰我並非好醒,在同伴中,我是不大懂的那些,若我不懂又常纏着朋友問問題時,人家會罵我為何不懂,雖然最後都會教我 〈當然並不是所有朋友都是,至少阿蟻你好好〉。演員不相信! 識我的都知我並不是好IT,中文又打唔好,一個Blog的範本都可以攪一日!但我對電腦、科技都有一定的興趣!一天,我讓男演員和女演員看看手提電話中的 Vitas短片〈唔知他是誰?遲啲話你知〉。看完後,

女演員問︰「他真好看,但你怎放入去〈手提電話中〉?」

我說︰「隨電話送了一隻光碟,用光碟中的程式轉的!你的都有。」

男演員說︰「你連電話影片檔都會轉,那你都應知道用遊戲軟件A貨有時要複製Crack。」

我說︰「我知呀!」

他不禁再說︰「女仔中你都幾IT。」

我說︰「並非,其實只懂一些簡單的。」

女演員說︰「不是,至少我唔識!」

我想現今有很多女仔都幾懂電腦!我是皮毛一族,其他有︰高深一族、癲才一族等,當然總有一些是不太懂的,我會一方面是感興趣外,另一方面,是不想 麻煩別人,而麻煩別人更要遭人白眼更唔想!就這樣時世逼人下,當然要自學啦!況且現今科技發達,有問題可上網查,唔明可以再上網問人,又或是得到基本的知識再發問,自己識多啲,人家又可幫你對症下藥,那多好!而且,買高科技時更不會因為不懂而買了無謂或不合需要的東西!

我想男演員身邊一定有很多女仔不懂電腦等問題,所以他才稱奇!女演員說他的意思是欣賞我〈有點羞!謝謝你!〉不過我可遇過一個狗眼看人低的男子,那年家裏 電腦的Display Card壞了,男子幫我們返廠換了,而且順便看看有沒有毒,一齊完好後,我打畀他問有沒有其他問題,他說︰「你們電腦裏軟件真是多!連AutoCAD都有!」我 說︰「對!我們真的有很多軟件,但AutoCAD我用來交功課的!」他說︰「是嗎?你真的會用?」仍然一把不相信的聲音!〈可恨!難道我安裝是用來擺的嗎?〉

我告訴大家,在大學生涯中電腦科是最有用的,而且我大部份的同學門,不分男女都上各類的電腦課程學會用各式各類軟件,甚至是精通!如果不會,那怎去工作,這關係到我們的生活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ttp://blog.xuite.net/hsiung1837/chang/9713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