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6, 2007

童年小吃

我很喜歡童年街頭小吃;炸或辣魚蛋、燒賣、炸雞翼、碗仔翅、炸魚肉、魚肉湯等等...記得我第一次買小吃,給母親捉個正著,連忙將餘下的兩顆炸魚肉塞進口中!!那時才小學三、四年班。
小時候的小吃真的很美味,但隨著舊屋村清拆重建,小吃檔也慢慢不見了,首先是小學旁的炸魚肉檔,然後是小學對面十四座的快餐店,那裏的速食面,味道真的一世難忘!
搬上新屋後,到對面舊區買麵包,看到大過乒乓球的炸魚蛋,後來才發現,魚蛋其實冷縮熱漲,實物只是普通小魚蛋,但美味非常!它旁邊有一問碗仔翅小舖,那裏的魚肉湯、碗仔翅真是一絕!那時學會了甚麼是「兩溝」,現在更有三溝呢!

不知何時開始,每逢春節,屋村商場前一定有年宵市場,林林總總,甚麼都有!當然有兒時小吃!我最喜歡的是薄烤餅,厚厚的一片,夾着花生醬、煉奶等...像格仔餅 (夾餅),但品質不能保正,今年好不見得明年好而且或許不見了。

要數每年都見的,就是由已拆的舊區,搬到中學門前擺賣的辣魚蛋檔。它的沙嗲從來都是這麼美味,除魚蛋外,還有其他選擇,如魷魚,牛柏葉,螺肉等...是可以任你挑選的那種,可堂食亦可外賣,堂食的話,他們會在膠碟上放上一張似牛油紙的紙,然後放上食物,淋上沙嗲汁 (此情況在買兩串或以上,要辣時出現!) 除味道依然外,價錢和品質也不變。每逢年二十八左右,檔主同兩個親戚一起擺檔,到初四左右收爐!

兒時美味小吃一一消失,現在想吃一碗美味的魚肉湯也很難了!

4 comments:

Blogger70th Floor said...

魚肉湯我也想吃呢

黑箱中的小鬼 said...

觀塘廣場的,味道都幾好!

Blogger70th Floor said...

下次去
.....怎麼我們在一起都是吃吃吃?

黑箱中的小鬼 said...

因為「為口奔馳」,「民刁以食為天」。